2007年1月10日 星期三

北京童玩日

昨天在商店裡看見象棋,吵著想要買。波羅認為我小孩心性,三分鐘玩過後便會永遠棄置,所以不買。因此我回家後吵鬧了許久(果然是小孩心性......)。

早上起來,桌上除了一份法式土司以外(波羅自己煎的,面目相當狼狽,於是我自己喝了優蛋白飲料,不理他的早餐。)還有一份A4大小的象棋,精緻的棋盤,小巧的棋子,非常可愛,原來是號稱清華登山隊心靈手巧的波羅早起作了一份象棋給我玩。難得的是,小棋子和棋盤的比例適中,用食指便可滑順地在紙上推棋,毫不費力。我不由讚嘆他的畫圖水準。(說來是殺雞焉用牛刀,人家的職業是專門畫工程設計圖的xD)

於是唰唰唰連殺幾盤,吃了午飯後,推起板桌,沏上了TWININGS的伯爵,打開棋盤放上京戲,又在下午的陽光裡開戰了,這壁廂舉棋不定,那壁廂伍子胥揣測著東皋公是何意見,這壁廂雙炮抽車,那壁廂方榮翔唱道「剎時叫你的魂魄消」。大樂之中,還被我賭到個一和一勝。(上午的戰績我不想提了)

晚上吃德國麵包配咖哩,晚飯後,串了幾串珠子,居然成就一簾玲瓏的水晶簾,映著門裡門外的燈光,桃心型的垂墜,相當喜氣。於是又拉著波羅踢毽子,出了一陣汗。

我發現在家裡備幾件小玩意,真是很快樂的事情,踢踢毽子下象棋,聽聽京戲喝清茶,這就是北京童玩日呀。

2 則留言:

Unknown 提到...

幸福的一塌糊涂啊,羡慕

匿名 提到...

衷心恭喜你!今天能和你联系上,也很高兴!相信今后一定有很多机会见面啦:)问你先生好吧!祝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