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月8日 星期二

過路娃

蒙古老闆給我們準備了三種暖身的飲料,一種是過路娃,一種是法國冬日暖飲,另一種我忘了。都是熱紅酒,加上香辛料。喝過過路娃以後,我就沒試過其他的。也可能是因為執迷於這樣的名字,老闆的漢語和英語都一般,即使他的客中高朋滿座,中外人士都有,但是他總不太說話。常常就是點頭、搖頭或是一笑帶過。我見過他與幾個熟識的央戲同學同桌,居然也就是那樣安安靜靜坐著,各看各的書。於是我特別喜歡在他這裡當一個過路娃子。

過路娃的紅酒主要加的香料是肉桂和丁香,剛喝的時候,肉桂順著酒氣上湧,是大熱之品,頭上的冷氣一下就衝開了,等到溫度降低一些後,越喝越甜,配上德瑞克給我的Black Devil,簡直絕配。

那天跟包法利團一起去過以後,我就心念不往,跨年的時候,十一點半從京城西北一路衝到東城區,就是想著過路娃。原本該是過路娃子,也就這樣一個個地留了下來吧。

沒有留言: